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自助终端闪亮登场 便民服务落地生花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自助终端闪亮登场 便民服务落地生花

发布日期:2022-09-15
  • 字号:
  • |
  • 打印

自助服务“新体验”

太方便了之前变更必须带着证件,还要填写纸质表格,现在在这台设备上可以用电子身份证,动动手指就办完了而且不用排队,效率很高。雪宫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使用“一网通办”集成式自助服务终端办理完个人参保基本信息变更业务的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企业服务帮手

“单位新安装了一台自助办理机,办业务太方便了!”来自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的崔先生刚刚使用“一网通办”集成式自助服务终端办理完居住证业务,激动地说道:“由于平时工作忙,想办理什么证件都是请假去大厅办理,离单位远不说,遇到高峰时期排队的人还多。现在有了这个自助终端,上班的时候抽空就把业务给办了,真是为我们员工解决了大问题!”

家门口办事零距离

“咱们村里安装的这个机器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查询我的养老保险交费历史,不用再跑去镇上大厅,一两分钟就办完了,还能打印出来,真是太省事了!”凤凰镇西刘村村民李女士使用“一网通办”集成式自助服务终端办理业务后连连称赞。在村级帮办代办员的协助下,刷一下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缴费证明几分钟就开好了。李女士表示,她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更多街坊四邻,让大家都来体验一下在村里办理业务的便利。

“一网通办”集成式自助服务终端集成了多种业务功能,以用户自助操作为主、现场工作人员协助为辅,通过身份认证、拍照等技术,实现社保、医保查询公积金查询不动产信息查询交通运输和住建服务水电气暖服务和企业服务等238项高频服务事项的办理,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让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自助办”

为充分发挥布设此次布设的50台“一网通办”集成式自助服务终端机的便民利企作用,提高设备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临淄区在加强宣传推广的同时,还专门配备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进行协助指导,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办事、跑腿”的实际问题,打造更加安全、方便快捷“政务服务便利店”,让群众享受到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利,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大对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的操作指导培训,全面提升自助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让群众办事更舒心、更便捷、更满意,为我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政务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