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关键小事”就近办 自助终端真方便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关键小事”就近办 自助终端真方便

发布日期:2023-03-14
  • 字号:
  • |
  • 打印

    3月10日下午,临淄区齐陵街道东龙池村的张女士忽然接到新录用单位的紧急通知,周一报到时需提交社保缴纳证明,以方便进行工龄认定,这可急坏了张女士。

    之前听网格员说在村里安装了"一网通办"集成式自助终端,可以办理很多政务服务业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来到村委大院,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只用了1分钟就把自己之前的社保缴纳证明全部打印了出来。

    “我记得过去在镇上查询打印社保缴纳证明是不带章的,不符合用工单位要求,必须在工作时间去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打印,本以为只能周一上午请假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了,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在村里的自助终端上就能打印,还直接带着公章,这次可真是帮我大忙了。”张女士高兴地说。

    近年来,临淄区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自助办,在全区集中布设了50台"一网通办"集成式自助终端,终端系统整合人社、公安、公积金、税务等多个部门的337项自助办理事项,为企业群众提供就近便利的政务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提升了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临淄区“一网通办”集成式自助终端平均月办件量8000余件,总办件量已达30000余件。

    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扩大集成式自助终端业务覆盖面,积极推进更多便民事项实现自助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政务服务和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