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临淄区推出“证明免交 容缺先办”便民利企新举措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03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临淄区推出“证明免交 容缺先办”便民利企新举措

发布日期:2021-03-03
  • 字号:
  • |
  • 打印

“业务办理太方便了,服务太贴心了,我材料没有带全就容缺办理完了业务,缺的材料还不用我补交了,给这样贴心的服务点个赞。”山东富海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的王女士高兴地说道。

2021年3月2日下午,山东富海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的王女士到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股权变更业务,因公司发展规划急需变更股东股权,但公司税务关系尚未理清,暂时不能出具完税信息材料,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启动 “容缺受理”,审核完其他相关材料,当即为其办理完成变更业务,并告知王女士在承诺时间完成税务登记之后,不用再跑腿来补交完税证明,由工作人员向税务部门核查其完税情况。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服务机制,对于基本条件具备、关键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审批事项,先予受理,欠缺材料在承诺期内补正,打破了“材料齐全后受理”的传统模式,“受理审批”与“补齐材料”同步进行,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为进一步破解“最多跑一次”的堵点、难点问题,结合全市“无证明城市”创建,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切实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

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追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流程、转变服务方式,加力提速、落实突破,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为企业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全面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