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跨省通办”让“千里之外”变“一步之遥”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跨省通办”让“千里之外”变“一步之遥”

发布日期:2021-08-24
  • 字号:
  • |
  • 打印

“没想到在千里之外的临淄就能办理我在西藏的营业执照注销业务,省时省力,现在政府部门的服务真是太方便了!”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王先生激动地说道。

近日,王先生由于业务需要,着急办理之前在西藏拉萨注册过的个体户注销业务,但由于营业执照已丢失,经咨询后得知需提供相关公示截图,他本人又不知道如何进行公示,且若因为这个事回拉萨又要舟车劳顿,白白耽误好几天的时间。在从网上查询得知现居地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供“跨省通办”服务后,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了临淄区政务服务大厅。

大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随即带领王先生来到了三楼综合审批服务区“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服务专窗 。专窗工作人员迅速启动“通办服务”模式,帮助王先生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西藏)填写了营业执照丢失声明,并在与拉萨地区有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将打印好的公示截图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寄往拉萨,前后用时不到20分钟,便帮王先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作为一项国家及省市区重点推行的便民服务改革举措,在便利群众异地办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今年以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作为重点任务、周密部署、攻坚突破, 线上持续优化全程网办路径,线下设置服务专窗,着力推行异地代收代办、多级联办、免费邮寄,构建了体系完善的通办服务机制,有效解决了群众异地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