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免费申领!临淄区发放首套“电子印章”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免费申领!临淄区发放首套“电子印章”

发布日期:2021-09-01
  • 字号:
  • |
  • 打印

去办业务忘带印章怎么办?

全国各地都有业务要用章,但是公司印章只有一套,怎么办?

不用慌,“电子印章”来了!

“真的很方便,以前出去谈业务都要带着实体印章,印章多还怕丢了。现在有了电子印章,多地同时使用印章的问题解决了。”领取到电子印章和电子营业执照的山东迈兴新材料有限公司张经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经授权随时随地可使用的电子印章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效率。”

为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公安部门,全力推进电子印章工作,将企业开办“大礼包”再升级。2021年9月1日起,新开办企业免费领取的“大礼包”内,除了营业执照、税控设备、一套4枚实体印章、政策包外,又新增了“电子印章”。“电子印章”来源于公安部门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提供的实体印章印模,确保了与实体印章“物电同源、同章同模”,与实体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推广发放“电子印章”,并引导企业积极使用,让企业充分享受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捷、高效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


什么是电子印章

电子印章是实物印章的数字化,以密码技术为核心,将数字证书、签名密钥与印章图像有效绑定,用于实现各类电子文档完整性、真实性和不可否认性的图形化制作数据。加盖电子印章的电子文件与加盖实体印章的纸质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电子印章有什么优点

 

便捷性

电子印章基于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可以远程异地签署电子文件,无需跑腿、邮寄,极大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企业成本。

安全性

运用先进的数字签名技术,实现了签章文件内容得不可篡改、印章印文不可仿制等高强度安全指标,使签章文件具有唯一性,最大限度杜绝了伪造文件等违法行为。

可靠性

电子印章基于计算机对信息的数据存储、处理、检索等功能,可以实现对签章过程的全程监管,精确查询每次印章签署过程留下的详细操作记录,保证了签印过程的不可抵赖。

零门槛

在电子印章的整个使用过程中,不涉及CA、证书等新概念,将电子签名技术完全隐藏在电子印章的后面,只要靠日常经验就会用,不用额外学习这些新技术和新概念。

电子印章在哪里使用

电子印章可以对文件、合同、标书等电子文件盖章,不仅方便公司内部电子文件流转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用于商务、政务领域满足异地签章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