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临淄区投资项目领域“一证化”改革迈出坚实第一步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临淄区投资项目领域“一证化”改革迈出坚实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1-03-25
  • 字号:
  • |
  • 打印

3月24日,淄博市核发山东省首批行政审批综合许可证,标志着全市行政审批全领域“一证化”改革正式拉开序幕。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投资项目领域手续办理“压时间、减材料、并环节、一证化”,提前针对项目立项、抗震设防、消防审查、施工许可等4项手续,刀刃向内动手术,靶向发力优流程,选取临淄经济开发区新医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宙合壹品幼儿园项目先行先试,通过简并申报材料、整合审批环节、实行“一表申请”、全程帮办代办、前台“一窗受理”、后台联动审批、“一证综合许可”,使2个项目顺利成为全市“一证化”改革红利的首批参与者、体验者、享受者。

临淄经济开发区新医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完善园区路网的重要道路工程。

投资项目一组接到项目负责人办理项目核准和抗震设防手续来电后,立即启动“管家服务”,利用来电和到达的时间差,提前起草核准批复、代为填报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登记表。项目负责人到达窗口、材料审核无误后,用时不到2分钟就为建设单位完成了核准项目立项类行政审批综合许可证业务办理。

项目负责人表示,“太震惊了,这次切实感受到了临淄审批的速度和力度”。

宙合壹品幼儿园项目是小区配建的重要教育基础设施。

围绕“一证化”改革,投资项目二组与建设单位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做好申报材料预审,开展“一对一”帮办代办,创新实行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施工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督同步受理、并联审批、顺序出证,最后集成一张建设工程施工类行政审批综合许可证,全部用时仅1个工作日。

现在手续办理都可以这么快啦,不用来回跑,真好!这下工期也有保证了,而且有了综合许可证,以后办理很多业务只需要扫码出示就行,确实非常方便 ”山东宙合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高兴地说。

负重致远步履坚,砥砺前行赴新程。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聚焦聚力“一证化”改革落地落实,紧盯投资项目领域,持续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突出便企利企,强化“小切口、重实效“,不断优化重塑审批流程,打通一批“堵点”“难点”,让投资项目手续更好办、更快办、一次办,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