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政务服务“适老化”暖心服务“有温度”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政务服务“适老化”暖心服务“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12-29
  • 字号:
  • |
  • 打印

“太谢谢你了,遇到你就像遇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太周到太贴心了。”王奶奶拉着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导服人员的手连声感谢。

王奶奶来大厅办理医保报销业务,导服人员见其对业务不熟悉,立马引导王奶奶到相应的业务窗口,并全程陪同办理业务,帮助王奶奶与窗口工作人员沟通,顺利办完了医保报销。

“太谢谢你了,大厅工作人员对我们像对家人一样,感谢你们照顾我母亲。”刘先生向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导服人员表达感谢。

刘先生的母亲在大厅里等待的时候,有点儿迷路了,导服人员看到在大厅里徘徊的老人后,立刻上前了解情况,见其年事已高,用便民轮椅推着老人家找到了刘先生,让着急寻找老人的刘先生放下心来。

“现在的服务真的是太好了,好多我不懂不会的材料工作人员都帮我准备了,太感谢了,必须为工作人员点赞。”

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办完业务的张先生将写有“非常满意”的评议卡投进了政务服务“好差评”意见箱里,以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这一声声的感谢,仅仅是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适老化”服务老年人办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办理业务线上操作不熟悉、行动不便等实际问题,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金牌导服团队”,对进入大厅的老年人进行全程指引、帮办代办,提供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开辟了老年人专属服务区、老年人绿色通道、预约上门等多项“适老化”服务方式,轮椅、医药箱、老花镜等适老设备一应俱全,制定了通俗易懂的宣传读本、办事指南、资料清单,方便老年人识别阅读,确保老年人办事“一站式”办结,让老年人办事安全又省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下一步,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适老服务项目,以“待亲人,办家事”的亲情服务理念,在政务服务效能品质提升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实干书写答卷,全力打造“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临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