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夏日里的镇定剂-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3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夏日里的镇定剂-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 字号:
  • |
  • 打印

  2021年5月21日,临淄区应急管理局针对前期夜查三家企业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会议邀请辛店街道、雪宫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皇城镇、敬仲镇、齐都镇、稷下街道办部分危化品企业参加陪谈。

  会上通报了近期生产安全事故以及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针对前期三家夜查的企业,梳理了近两年以来各级检查的有关问题,以及企业内部隐患排查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信同志对部分陪谈企业现场发问,让企业负责人直面企业的问题,提高政治认识,针对现有人员素质不高,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鼓励企业进行相应的自动化改造,聘请专业人员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跟得上形势的要求,再上一个台阶,确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的安全形势稳定.

  最后会议要求陪谈企业按照约谈模式,回去狠抓企业内部的责任落实和奖惩规定,切实提高班组长和职工的安全意识和素质水平,要求有关镇镇办可以在自己辖区内采取约谈模式,保证辖区内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岗位每一个人,打通安全生产管理链条上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