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举行2020年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演练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3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临淄区举行2020年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04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高全区防汛抢险快速反应、组织决策和抢险救灾实战能力,8月9日上午,2020年临淄区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演练在淄河太公湖段举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区防指常务副指挥,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防指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观摩演练。

 演练设置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两个阶段,其中桌面推演包括模拟区防指接警响应,部门联动,召开会商会,启动区级防汛应急响应,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等内容。

实战演练设置两个场景、8个演练科目。太公湖水域展示无人机搜寻、落水人员施救、医疗救护科目;齐陵街道奥林匹克小区展示阻水作业、内涝排水、受困群众转移、临时受灾安置、道路交通管控科目。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阅了我区践行国家、省市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部署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强化了区政府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领导,有效检验了区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和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体系;有效检验了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措施,增强了部门协作、政企联动、协同配合的意识;对应急救援队伍进行了实战化训练,有效积累了应对自然灾害的救援、救护经验,提高了综合处置和应急实战能力;广泛宣传了防汛抗旱、应急救援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的防汛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