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区环卫局2016年行业规划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16-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1-09 发布机构: 临淄区环卫局

区环卫局2016年行业规划

发布日期:2016-01-09
  • 字号:
  • |
  • 打印

一、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城乡环境。加大对商业密集区及人行道以外区域的保洁力度,实施精细化保洁。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坚持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总结的检查工作制度,对日常道路保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每天对各主要路段进行巡查,建立“立即通报、限时整改、重点督办、定期复查”的管理程序,坚持严格考核,确保道路市场化运作后,环卫工作质量保持高水平长效化。

二、进一步推进环卫市场化运作。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对城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工作及公厕管理推行市场化运作。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向区政府争取补助资金,鼓励有条件的镇、街道实行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2016年,我们将重点做好城区道路市场化运作的招标、接续工作,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各镇、街道的监督、检查工作,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完善考核细则,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面貌。

三、运作好餐厨垃圾处理工作。按照省、市部署和要求,构建我区餐厨垃圾统一收集、运输、处置体系,规范餐厨废弃物管理,制定我区餐厨废弃物统一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切实解决“地沟油、泔水猪”问题,保障群众食品安全,促进资源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