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城管志愿红,助燃文明城创建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城管志愿红,助燃文明城创建

发布日期:2021-08-30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8月28日上午,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机关志愿服务队及市政园林环卫事务服务队近百余人分别在闻韶街道太公社区、辛店街道齐园市场以及金山镇象山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助力创城”主题系列志愿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亲临现场指导。

在城区各志愿点,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发放规范停车、垃圾分类、文明养犬、节能低碳等政策法规彩页,进行文明创建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同时协助社区开展非机动车划线,规范停车管理;通过发放创城调查问卷、市民文明手册等,向市民宣传讲解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指导群众完成网上调查问卷,提升创城满意度。

在金山镇象山社区志愿点,三十多名志愿者分组配合,清理墙面、楼道、公共设施上乱贴小广告;清扫楼院卫生死角盲区,捡拾烟头、纸屑各类垃圾,清除乱堆乱放废弃物;同时进行绿化修剪,清理死株枯枝断枝和草坪垃圾。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各活动点现场氛围浓烈,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市民们踊跃参与其中,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创建氛围,取得了良好社会成效。城管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再一次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