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扎实做好公园广场疫情防控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扎实做好公园广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4
  • 字号:
  • |
  • 打印

为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好各项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园区管理。对植物园、人民广场、圃田园、齐园、闻韶园、峰山公园、小观园等园区进行硬隔离封闭;对怡园、晏婴公园、炼厂中心公园严格开放式管理,加大巡逻力度,加强人员疏导,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强化消毒消杀。疫情期间每天对城区12个中大型园区、19个街头游园的果皮箱、垃圾桶、座椅坐凳、景观小品、扶手栏杆、健身器材、廊架凉亭等公共设施进行喷雾消杀;白色垃圾和生产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运日产日清,对清运车辆的车体内外每天不低于两次消杀。三是积极做好宣导工作。中大型游园在公园出入口设立防疫公告牌,张贴疫情防控二维码,悬挂疫情安全提示横幅,并用小喇叭在各园区流动播报防疫宣导。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公园、广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强化应急演练的基础上,严格报告制度,一旦发现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人员,将立即实施隔离并上报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