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全区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全区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7
  • 字号:
  • |
  • 打印

面对铁路沿线整治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常态化态势,为确保铁路沿线整治和平交道口的拆并改工作顺利推进,临淄区落实“双段长”责任制,全力推进铁路沿线整治工作。10月20日,临淄区环治办和辛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到淄博工务段召开“双段长”对接会,对辛店街道辖区铁路沿线桥下路面整修、车务段货场围墙整修、垃圾清运等问题进行对接,协商解决方案和咨询施工手续办理。

    铁路像一条条“传送带”,把旅客和货物安全送达到各个城市。铁路运输需要高度安全的运行环境,一条铁栅栏将军事化的管理和铁的纪律,把铁道和地方隔成了两个世界。这样,使得双方开展铁路周边工作存在难度。而“双段长”责任制,为铁路和地方共同开展沿线整治,提供了一个柔性平台,为路地问题的协商对接处理,形成了一个融洽、包容、快速推进的高效“空间站”。

    9月份,临淄区环治办与铁路部门密切协作,按照省市区相关要求,完成了沿线75个问题的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临淄区环治办将继续发扬“能担当、勇作为”的工作精神,协同铁路部门,高效落实“双段长”责任制,全面抓好铁路沿线整治工作,为普速铁路提速和铁路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的环境,共同为市民呈现一条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