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加强窨井巡查,消除隐患保安全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加强窨井巡查,消除隐患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25
  • 字号:
  • |
  • 打印

我单位所管辖的市政设施雨水检查井共计5576座、污水检查井2358座、雨水斗9800个。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雨水斗、检查井损坏等问题做到及时更换,截至目前更换检查井68座、雨水斗120个;维修检查井17座;对查无单位的检查井回填了2处。

针对“5月12日西安井盖吃人”事件,我单位对所管辖的检查井、雨水斗等排水设施进行了逐一巡检,共发现问题120个(安全网挂钩锈蚀、人为将防坠网破坏、防坠网与挂钩脱落等问题)。上述问题正在整治中,其中脱钩与防坠网破坏的问题已整改完成,安全网挂钩锈蚀的问题正在逐一更换中,计划6月中旬全部完成。待完成后将继续加强巡查,做到发现一处及时整改一处,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窨井设施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