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区环卫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3-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环卫局

区环卫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30
  • 字号:
  • |
  • 打印


一、 概述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信息公开各项规定,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结合环卫工作实际,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一)加强政务公开组织领导。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我局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保障网站信息更新速率。

二、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成立了区环卫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毕方军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工会主席葛纪春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协调处理政务公开重大事项,部署推进有关工作

三、 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通过我区8189000民生热线,回应公众关注热点及投诉145次,群众满意度达100%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主动公开财政信息1条,公开我局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

五、 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工作信息23条,公开我局日常重要工作信息及环卫保洁工作动态。

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通过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信息公开;二是在我局设立政务公开栏进行信息公开。

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因受理依申请公开而收取费用。

九、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遵循“谁主管、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保密审查程序规范。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形式较为单一,内容简单抽象,尚需进一步完善,对信息公开工作缺乏主动性等问题。2018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服务观念,增强政务信息公开机构和工作人员的政务信息公开意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通过深入调研、组织交流、开展培训等形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多渠道进行政务信息宣传工作。利用当下热门的“微信”、“微博”等平台作为宣传服务的阵地多提供一些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的信息。

                                                                                                

                                                                                                    临淄区环卫局

                                                                                                    2018年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