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政务公开推动惠企政策落实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政务公开推动惠企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21-06-16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实施方案》涉及我局的是第3项“积极推进‘个转企’”中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与不动产登记免费优惠,临淄区自然资源局按照方案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推进优惠政策落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免收登记费的优惠政策,区自然资源局采取承诺制方式,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小微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签订承诺书后,免收全部登记费用

二是强化优惠政策宣传。通过传统媒体与现代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交登记费政策进行全面宣传,在公众号、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发布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减免告知承诺制的公告,在电视台、政务服务中心电子屏幕上进行循环播放,切实提高企业、群众知晓率。

三是做好优惠政策公示。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每月对享受扶持政策的企业进行统计,每季度进行汇总,经过统计、审核两环节,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之后,每季度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上传公示,引导利益相关主体、消费者、新闻媒体查询使用公示信息。

下一步,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将继续以群众满意、政府放心为目标,严格把关,扎实推进小微企业免交登记费政策,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真正让企业享受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