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淄博市临淄区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促进惠企政策落实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淄博市临淄区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促进惠企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21-01-15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以群众满意、政府放心为目标,根据《淄博市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实施方案》中“积极推进‘个转企’”中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与不动产登记免费优惠”的政策要求,以政务公开为抓手扎实推进小微企业免交登记费政策落地让企业享受改革红利。

一是落实“承诺制”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免收登记费的优惠政策,采取承诺制方式,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小微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签订承诺书后,免收全部登记费用。

二是强化惠企政策宣传通过传统媒体与现代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交登记费政策进行全面宣传,在局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发布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减免告知承诺制的公告,在区电视台、区政务服务中心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大力提高企业、群众知晓率。

三是政策公示到位。安排专门人员每月对享受扶持政策的企业进行认真统计,一季一汇总,经过统计、审核两个环节,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后,每季度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上传公示,引导利益相关主体、消费者、新闻媒体查询使用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