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淄博市临淄区古树名木认定建档调查确认工作启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淄博市临淄区古树名木认定建档调查确认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通知要求,临淄区古树名木的认定建档工作近日正式启动。

古树名木是人类社会的珍贵资产,它不仅是一种自然生物资源,同时又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是世界公认的唯一不可复制的“绿色文物”。古树名木认定建档工作,能为制定名木的保护措施提供科学依据。目前,我区以对辛店街道、齐陵街道等地的一级古树进行实地调查的方式,获取一级古树的位置、胸围、冠幅、树龄和长势等情况,并对衰弱的古树进行记录整理,共调查记录了一级古树20棵,后续二、三级古树名木的调查工作将依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