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淄博市临淄区郭克华副区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淄博市临淄区郭克华副区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2
  • 字号:
  • |
  • 打印

10月12下午,区政府副区长郭克华到垢皋林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区应急局有关负责人一并参加了活动。

在护林防火兵营处,郭克华直接走进仓库,查看了防灭火设备的存储情况,询问各种车辆的运行状况是否正常,和值守人员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单位的职责范围及防火队员配备、林场的管辖范围和林地面积。在防火瞭望台,查看了林长制公示牌、防火蓄水池蓄水情况,仔细询问防火道设置、林下可燃物清理、防灭火设备维护、消防车辆的保养等工作开展情况。

郭克华提出要求,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首先要加强检查站值守和野外火源巡护,加大宣传力度,切实管住人、管住火,实现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确保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要突出对坟头、道路两侧、林缘地带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