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淄博市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化解“登记难”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2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淄博市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化解“登记难”

发布日期:2023-06-02
  • 字号:
  • |
  • 打印

为纾解企业群众在不动产领域遇到的难题,畅通群众反馈渠道,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对不动产登记提供“兜底服务”。

专业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审查核验申请人线上线下提供的材料,确保材料的完整性、关联性、合法性。申请人提交的登记材料尚未齐备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出具一次性告知单或不予登记通知单。  

区自然资源局针对企业群众反映的多次跑腿未能解决的不动产登记“急难愁盼”,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政策咨询(含电话咨询),对群众反映的建议深入分析,汇总“办不成事”问题台账,建立前后台协同机制,按职责分工协调对接相应的业务科室并及时答复,跟踪解决办事进度,办件回访工作,切实化解“办不成”登记难。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融入了不动产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系列特色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军人等特殊群体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协助办理登记业务。今年以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共受理反映问题6件,为特殊群体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受理业务218件,赢得了企业及群众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