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临淄区召开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推进工作会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临淄区召开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推进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 字号:
  • |
  • 打印

3月31日,淄博市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后,临淄区接续召开全区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推进会。

区政府副区长王俊涛同志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担当作为抓落实。各镇、街道要把违法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督导重大问题整改。分管负责同志要靠上盯上,加强调度,全程掌握整改进度,抓好整改落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切实提升卫片图斑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好耕地保护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有解思维抓落实。卫片图斑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道要树牢“有解思维”,全面梳理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严格制定一案一策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整改标准,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类处置。具备补办用地手续条件的,要抓紧时间补办,不能补办手续的,必须按要求进行整改到位。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班子成员全部下沉挂包镇街道,做好图斑督导和验收工作,确保市级审核整改一次通过。

三是举一反三抓落实。各镇、街道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一拆了之。对卫片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既查事、又查人”的原则,严肃处理;重大、重点项目要带头依法依规用地, 改变传统惯性思维,做到“未批复不开工”;妥善处理存量违法建设用地,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新增违法用地,努力在全区形成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工作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临淄区2021年卫片违法图斑整改进展情况,并对整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