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淄博市临淄区垢皋林场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淄博市临淄区垢皋林场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0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在林区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岁末年初垢皋林场组织全体职工分组分批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近期气候干燥,森林火灾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让群众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垢皋林场借助农村大集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地点展开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各式各样的宣传彩页,“面对面”宣传,以拉家常的方式就近年来发生在各地的森林火灾案例进行宣讲,以案释法,让村民群众明白引发森林火灾的常见原因和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将造成的后果;沿途播放车载音频,循环播放《关于加强野外火源管理防止森林火灾的通告》,要求村民进入林区要自觉使用“防火码”,做到森林防火“十不要”、“六不烧”,特别是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到林区游玩时要谨慎用火。通过宣传,还宣传了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常识。

另外,垢皋林场在林区周边悬挂横幅、彩旗,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氛围,为做好冬季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