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地灾防治“关口前移”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3-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地灾防治“关口前移”

发布日期:2020-03-27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在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和有解思维,前移“防治关口”,制定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方案,督导镇、街道对辖区开展了网格式排查,以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3月份,临淄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培训防灾“明白人”,做到“有人管事”“有人干事”。为做到未雨绸缪,自3月23日开始,结合镇、街道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情况,聘请山东正元地质资源勘查有限责任公司2名专家对全区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排查、评估,查清隐患底数,降低灾害风险,抢抓地质灾害防治的“主动权”。目前,已完成凤凰镇、金山镇、辛店街道、齐陵街道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排查、评估工作,共排查疑似地质灾害隐患点19处,现专家组正在编写调查报告。下一步将根据调查报告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治措施,落实“属地责任”,综合施策,加强督导,从源头上防止地质灾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