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淄博市临淄区垢皋林场启动病虫害监测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淄博市临淄区垢皋林场启动病虫害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 字号:
  • |
  • 打印

为准确掌握杨尺蠖成虫羽化情况,全面做好今年杨尺蠖防治工作,自2月中旬开始,垢皋林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杨尺蠖调查监测,今年的病虫害监测工作自此启动。

杨尺蠖又名造桥虫,此虫害发生时间早,幼虫发育快、食量大,危害严重时,枝梢干枯引起林木大面积死亡。为提高病虫害监测质量,垢皋林场更新维护了测报器的输电线路,确保测报期间供电稳定,测报器能适时诱捕所监测对象。组织开展了杨尺蠖基础知识培训学习,让相关人员详细了解杨尺蠖的形态特征及生活习性,以便准确辨认。另外,针对各类测报对象的监测时间、记录情况、虫情动态调查及防治措施提出更高要求,本着以区级林业有害生物测报点为依托,相互交流学习,详细掌握和预测林木病害的时期、程度和范围,为扎实推进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控工作提供准确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