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山东省应急厅督导垢皋林场森林防火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58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

山东省应急厅督导垢皋林场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 字号:
  • |
  • 打印

5月10日下午,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凤文同志带队,对淄博市临淄区垢皋林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区两级政府及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督导检查。

省应急厅督导组来到垢皋林场护林防火兵营,在巡护备勤队伍前,周凤文同志仔细查看防火车辆、灭火水泵、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等防火设备,检查询问设备运行及存储情况,了解林场地理位置,询问与周围村镇的交界情况、辖区内是否有村居和墓地、水源布局及蓄水能力、山上的主要树种以及林场的由来、林场防火队员组成及所承担的职责和职能等。在进山检查站,周凤文同志检验防火金属探测仪的使用效果;到瞭望台查看蓄水池的蓄水能力,了解供水等情况。林场负责人就有关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督导组指出,森林火灾重在预防,管住人、管住火是关键,要压实火源管控责任,做好上山游玩人员的火种收缴工作,禁止野外用火,管住人为火源;其次,要保证水源充足,森林火灾关键是要“以水灭火”,这种方式效率高、灭火彻底、不留隐患;三是平时要加强联防联控的防灭火演练,让队员们熟悉业务、熟悉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督导组还要求,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要与科学技术手段相结合,努力加强机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