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朱台镇召开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动员暨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朱台镇召开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动员暨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 字号:
  • |
  • 打印

    3月15日,朱台镇召开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动员暨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全区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加力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和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梁主持会议,镇班子成员,副科及以上干部,各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全体包村干部参加。

    会上,镇人大主席、建环土地委主任李东辉同志宣读《朱台镇全域公园建设暨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实施方案》。

    最后,赵国梁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对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暨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强调以下三点内容: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大整治大提升。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要把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作为今年的第一场硬仗,抓紧有利天气条件,充分发动广大干部群众,打一场改善居住环境的人民战争,彻底扭转被动局面。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域开展大整治大提升。在路域环境清底方面。从即日起集中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本色行动;在村庄绿化、清洁方面。按照“非绿即硬”原则全面消除村内裸露土地,完善“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理”的垃圾处理的模式;在企业绿化及扬尘治理方面。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主动自查自纠。
    三要坚持以点带面,打造大整治大提升品牌。按照“一村一策”、“一村一设计”的标准,挖掘自身特色文化内涵,讲好田园故事,打造特色品牌,在全镇培育出一批富有地域特征和个性特色的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让群众在全民争创品牌中享受环境整治的丰硕果实。

    自3月7日以来,我镇瞄定山青水润、人美田沃、镇强业丰、格局明晰、城园相融、和谐统一的富美朱台新目标,高标准打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朱台环境,深入推进“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再掀热潮。

    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与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中,朱台镇将紧扣目标、加压奋进,在创新思路、探索实践中突出专业化品质、市场化导向、精细化要求,高标准做好一村一景、绿地管护等工作,掀起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的攻坚热潮,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贡献朱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