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朱台镇召开安全环保工作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朱台镇召开安全环保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充分筑牢我镇安全生产的底线、防线,5月27日上午朱台镇安全环保工作部署会在镇政府文化站二楼召开,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梁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化工、非煤矿山、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镇长就安全生产提出三点要求:
    一、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
    对安全生产这项工作,要年年谈、月月谈、天天谈。要强化“居安更要思危”意识;强化“细节决定成败”意识;要强化“底线任务是最大效益”意识。
    二、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
    务必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以“不漏一处”的标准全域排查;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快整改;要以“雷霆万钧”的手段从严执法。
    三、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关键点”
    镇政府对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寸步不让,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哪怕有再大的投资、能产生再大的效益,我们也将顶格惩治处罚甚至关闭取缔。必须要让主体责任更加夯实,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带头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要让教育培训更加普及,有针对性地组织全体职工细致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行为规范、安全应知应会知识,不定期组织抽测、实战演练;必须要让内部监管更加有效,加强企业问题隐患自我排查、主动整改,决不能坐等“小毛病养大、大毛病拖炸”。

    下一步,我镇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严谨、求实的态度,深挖一批突出问题、解决一批易发问题、消灭一批疑难问题,坚决做严做实各项防范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领域,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以百倍警惕、千分严谨、万分努力贯彻落实好我镇各项安全生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