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推出环保用电监管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18-09-2909:44: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之举。临淄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构建智能化环保监管体系,在全市率先推出了环保用电监管新模式,并为全区59家企业安装了动力污染治理设施用电智能监管平台,为企业规避风险的同时,监管环保设施的有效运行。
  7月23日,台风“安比”过境临淄,出现了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晚上十点半,我正在冒雨巡检,对讲机接到消息说UV光解设备有异常。我到现场查看后发现,是因为下雨受潮导致电路故障。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排除环保设施故障,不仅会造成废气排放不达标而污染环境,而且企业也会面临罚款的风险。”山东一诺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生化班班长段玉龙回想起当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
  一诺威公司安环部经理朱光宁介绍说,UV光解设备是企业安装的一套废气处理装置,作为企业废气达标排放的关键设备,如果它停运会带来严重后果,而将UV光解设备停运的消息及时告知我们的,正是企业新安装的用电智能监管平台。 据了解,临淄区引入的第三方服务动力污染治理设施用电智能监管平台,将企业总用电量、生产设施用电量、环保治理设施用电量纳入监管,当企业发生工况改变或用电量波动较大时,平台会自动报警,工作人员可根据设施用量情况,迅速锁定故障环保设施,做到第一时间修复。
  “环保用电监管系统让双随机执法模式更加精准,能够让企业第一时间获得信息,了解设备的运行状态,从而保障环保设施有效运行。”山东浩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冰如是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