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补典 健康生活——临淄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1609:13:5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 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临淄区疾控中心以及各区属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民营医院等15家单位,结合自己单位实际,充分利用宣传日契机,进学校、进幼儿园、赶大集、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进行健康讲座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5月15日上午,临淄区疾控中心在单位门前设立咨询台、悬挂主题横幅及展出展板,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凤凰、朱台卫生院利用农村大集的机会,把宣传活动搬到熙熙攘攘的集市上,深受群众欢迎。敬仲、齐都、金山卫生院在辖区主干道和村居进行了宣传。

 5月15日下午,临淄区疾控中心又走进玄龄小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健康大讲堂活动。首先,为全校300多名师生讲解了“碘缺乏病防治核心知识”,提高了大家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自觉掌握有效预防措施。然后,针对小学生认知特点,播放了预防碘缺乏病的动画片《碘贝贝》,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孩子如何预防碘缺乏病,健康成长。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34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收听健康讲座400余人,展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展板4块,调查问卷60份。

 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等特殊人群防病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巩固防治碘缺乏病成效,确保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健康快乐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