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局:"人人争做第一村医"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5-1609:35:56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临淄区妇幼保健院在金山北崖村开展了“人人争做第一村医”健康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选派了内科、外科、骨科、儿科、皮肤科、肛肠科等专业专家参加,并根据义诊现场条件进行血糖检测、测血压等检查项目。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金山卫生院、当地村委和村卫生室的大力支持,义诊深受当地村民欢迎,早早就来到场地等候。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每一位村民,并针对查体发现情况进行详细宣教并提供健康处方。义诊活动期间,齐都医院副院长刘稳、金山中心卫生院院长李刚同第一村医一起看望了两户患病的贫困户,给予健康指导并针对性的送去了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的药物;由于金山镇北崖村离市区较远,一位在区妇保院行股骨头置换手术的患者到院换药不方便,刘稳副院长和陈川大夫特意带了换药包,到患者家里进行术后随访并进行换药。

 此次义诊活动共检查诊治70余人,发放健康科普材料150余份。下一步,临淄区妇幼保健院将对此次义诊发现有临床指征的村民进行定期随访以及健康指导。今后,临淄区妇幼保健院“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活动将不定期进行,并为需要到院诊治的村民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为百姓们送去真正的实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