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都镇:打造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民兵队伍——齐都镇召开镇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5-1714:5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全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暨民兵整组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进一步加强民兵预备役工作,强化民兵队伍建设,助推全镇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5月15日下午,齐都镇召开镇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区人武部部长陈庆国同志,镇党委书记、镇民兵营教导员刘静同志,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周游同志,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镇民兵营副营长杨波同志,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崔超同志,区人武部政工科干事勾锡辉同志,以及全镇基干民兵8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赵寅岗同志主持,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大会拉开序幕。区武装部政工科科长周游同志宣布了齐都镇基干民兵营干部任职命令。镇武装部长、民兵营副营长杨波同志宣读了民兵营建制情况、民兵连制度,任命了基干民兵应急排干部。区武装部军事科崔超参谋抽点基干民兵。镇武装部副部长徐志强同志带新入队的基干民兵进行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徐国军同志上台发言。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镇民兵营副营长杨波同志宣读了2018年度先进民兵连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作2018年度民兵组织建设工作总结,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镇党委书记、民兵营教导员刘静同志讲话,她指出,一是把政治教育作为提高民兵思想政治素质的根本措施,不断打牢民兵队伍履职尽责的思想基础。二是把军事训练作为提升民兵队伍战斗力的重要途径,努力提高民兵队伍遂行任务的能力。三是把“参建”活动作为提升民兵队伍影响力的有效载体,积极发挥民兵队伍的作用。区人武部部长陈庆国同志作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民兵整组训练工作对国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各项民兵工作任务。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民兵思想政治建设,编实建强民兵队伍,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民兵训练,充分发挥广大民兵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中的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