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下街道:一样的开学季 不一样的入学礼

发布日期: 2019-08-3015:5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学升学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大仪式,这一仪式既表达了为人父母对儿女成材的期望,又能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明礼”的传统文化精髓,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奠定根基,积蓄涵养。礼乐声,雅淡而和平,精深而悠扬。8月27日上午,稷下街道在齐都花园小学隆重举行临淄区稷下街道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礼。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教育和引导全区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冠华同志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国爱梅同志、区教体局局长刘学军同志、区融媒体中心主任苏宏伟同志、齐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王金智同志、稷下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晋同志、齐都花园小学校长张健仁同志以及齐都花园小学2019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以来,街道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开展形式多样的“讲”“评”“帮”“乐”“庆”等文明实践活动。利用开学之际,组织开展接地气、有仪式感的入学升学礼,增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群众不搞铺张浪费的“入学升学宴”,倡树文明新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