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大众盛典 我们奋勇当先
——为第十六届齐文化节打造整洁亮丽景观空间

发布日期: 2019-09-1210:4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迎接第十六届齐文化节的盛大召开,区市政园林环卫事务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做好节会各会场周边景观营造、环境综合整治和清洁设施维护工作。

一、做好主会场、重点路段沿途景观营造和设施维护

针对主会场附近,重要的景观带,加强对博物院三期绿化工程各景观设施的提升和增亮,叠瀑清理、注水450立方米;全面对钢桥扶手打磨、刷油;检修监控、音箱,更换两台功放和七个音箱,一套监控,保持环境卫生。

博物院三期花谷,共计摆放草花410平方米,其中摆放一串红10万株,摆放橘色孔雀草8200株,并铺设微喷带,以便于养护。分会场太公湖植物园中部分裸露地及树穴栽种草花192平方米,栽种一串红13200株,以确保植物园沿线道路景观效果。

 

对万豪大酒店门前草坪、博物院三期及植物园部分裸露草坪进行紧急补植,总铺设草坪卷约700平方米,其中万豪酒店前铺设620平方,博物院三期铺设10平方米,植物园2号路铺设70平方米。

对博物院三期停车场(人民路北侧,植物园西门北侧)补植扶芳藤球300株,博物院栈桥入口补中叶麦冬120株,减少土地裸露,确保景观效果。

对太公湖植物园姜太公广场补植银杏2,并做好支撑,以保持广场景观效果。

对临淄大道(闻韶路-太公湖大桥)沿线行道树进行涂白,并对两侧道路延伸一个路口,分别为稷下路(齐兴路-晏婴路段)遄台路(齐兴路-晏婴路段)天齐路(齐兴路-晏婴路段)齐都路(齐兴路-晏婴路段)晏婴路东延(临淄大道-齐盛路),以确保沿线行道树整洁美观。

对博物院三期草坪、绿篱、树木进行集中修剪清理,并组织养护人员对植物园渭水湖枯败莲藕进行集中清理。博物院二期组织人员在六号馆附近原围挡处进行集中清理。

加强太公湖植物园等重点活动场所的卫生清理,用高压冲洗车、水车,对植物园、博物院三期、儿童乐园各条道路进行冲洗作业,保持路面干净整洁。

对植物园太公像前广场及底座损坏石板进行了统一更换修复,共计更换260余平方米,确保会场地面整洁。同时也对人民广场、齐园等损坏石板进行了更换修复。


对主要路段沿线,博物院三期进行病虫害防治,以减少节日期间病虫害的发生。

二、做好重点路段沿途道路设施维修

对临淄大道及所辖区域内的道路设施维修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集中修复。目前已完成道路岩石调整200余米、整治路口15处、道路坑槽修补980余平方、人行道板调整300余平方、更换破损的井座井盖18套、更换井内防坠网13个。

其余零星修补仍在进行中,为了切实做好保障工作,中心有专人负责监督落实情况,一线施工人员随检随修。

通过近期的维护维修和整治,中心所管辖区域的市政设施目前能达到人行道平整畅通,道板护栏等设施完好,无损坏占用现象,机动车道路面无明显坑洼积水及损坏现象。

三、加强主会场及重点路段的保洁

在主干道加大保洁力度的同时,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强清扫保洁,增加垃圾流动收集频次;对全城区所有护栏、隔离栏、油渍人行道、下水篦子冲洗120余次;加班加点对建筑工地较多路段、尘土较大路段以及连日降雨造成的路面污染进行冲洗,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共出动水车80余车次,雾炮车60余车次,人工400余人。

垃圾清运工作日产日清。每天调用5辆东风、20辆密闭运输车、5辆餐厨车,确保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无存留。每日清运生活垃圾155车,共计400吨。每日清运餐厨垃圾5车,共计25吨。中转站正常运行,确保垃圾无存留,积极配合完成垃圾清运工作。

 

启用移动公厕2辆,分别在齐文化博物院东、西各一辆,做好齐文化节应急保障工作。

加大机械化洗扫力度,充分利用高压水车,洗扫车、洒水车,人机配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及人行道进行彻底冲洗。车队出动冲水车5辆、洗扫车5辆、护栏车3辆、高压冲水车1辆,全力确保文化节期间机械作业。

对主干道及重要节点周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节会期间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




临淄区市政园林环卫事务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