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农技推广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6-2814:08: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适应现代农业服务主体多元化需求趋势,临淄区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牢牢牵住“农技服务要与时俱进”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科技展翅行动,不断创新农技服务方式方法,逐步建立了运转协调、服务到位、农民信赖的多元化农技推广服务体系,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

    一是建立联系企业制度。与农业龙头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问题,与淄博乐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谷子品种试验、密度试验、除草剂试验,推广谷子种植新技术,通过企业生产基地辐射带动农户增收,促进企业增效,实现互利共赢。

    二是建好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依托示范基地,实行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推广模式。通过与朱台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开展了玉米高产攻关、玉米籽粒直收试验、玉米缓控释肥试验、大豆品种试验,把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增收的效果完美展现出来,带着农民干,干给农民看。

    三是建立“科研单位+推广机构+农户”的推广模式。通过从山东省植保总站、淄博市农科院、安阳市农科院等科研单位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开展西红柿熊蜂授粉、天敌防治蔬菜病虫害等试验示范,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率、入户率和到位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