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镇:参观学习补短板 加速融合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6-0810:32: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加快融合发展步伐,6月5日上午,金山镇联合齐鲁化学工业区组织张店东部化工区30余家移交企业到金山产业园化业企业和边河园区建材企业进行参观、交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小明同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孙洪庆同志陪同。


一行人乘车参观了山东永浩新材料有限公司;参观山东凯威尔新材料有限公司中控室,听取安全控制系统讲解;乘车参观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听取齐翔现场管理“一二三四五”模式讲解;参观边河工业园山东华新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淄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企业分享扬尘治理经验。参观过程中,企业之间互相也进行了热切的交流,积极探讨学习同行业内的先进管理模式和方法。

参观结束后,各企业负责人回到金山镇召开齐鲁化学工业区代管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标准规范,完善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和管理制度,依法履行环保责任,全力确保当前安全生产和环保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对安全工作重新认识和理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二是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安全环保责任,提升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三是要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完善双重预防机制,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坚决落实好全员安全、全员环保制度。

通过这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为企业间架起一座交流沟通的桥梁,同时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督促企业对标标准查找差距,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水平。下一步,金山镇将继续严格落实执行安全生产与环境整治标准,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园区的安全环保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有利环
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