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单位获评省第六批“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发布日期: 2022-12-0217: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山东省第六批“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名单公布,我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城中社区、桓台县第二小学、周村区古商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淄川区图书馆、市公安局淄川分局治安警察大队入选,分别属于社区、学校、企业、文化场馆、公安等“扫黄打非”战线的各个系统。

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构建“扫黄打非”工作体系,编织“扫黄打非”斗争网络,形成上下一体、社会参与、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扫黄打非”走深走细走实。规范已有站点的管理,分级分类建立管理台账,明确工作职责,保障工作落实;升级示范点设施,制作“扫黄打非”宣传标识牌、展架,增加“扫黄打非”元素,扩大社会影响力;强化成员单位所在系统的基层站点建设,选取公安、邮政、海关等部门系统,高标准建设基层站点,凝聚“扫黄打非”联防联控的部门合力。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基层站点3193个,获评全国基层示范点1个,省级基层示范点39个,在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中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引领作用。

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规范管理,创新站点运行机制,落实站点提升建设,发挥站点在“扫黄打非”宣传教育、线索提供、周边市场监管、案事件核处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真正把基层站点建设成“扫黄打非”战线的有效力量,切实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地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