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平安临淄建设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2417:5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4日上午,高品质平安临淄建设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年政法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深入践行“三提三争”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建设高品质平安临淄。区委书记周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晓军、王晋鹏、李建华、周鹏飞、王俊涛、孙胜利出席会议。

周婷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聚焦“护航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平安临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对于2023年临淄区政法工作,周婷强调,要按照“强化三个认识、聚焦三项重点、打好五大战役、做好四个保障”的“3354”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各项政法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周婷强调,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区域发展”的维度、“民之所盼”的角度,强化“三个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三项重点”,全力做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验收工作,全面夯实“网格化+大数据”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以“无访镇街、无访村居、无访网格”创建为抓手,全面做实“一站式”矛调中心建设。要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社会稳定持久战、基层治理整体战、社会治安集群战、公共安全防御战“五大战役”,持续提升高品质平安临淄建设工作质效。要切实做好“四个保障”,压紧砸实各方责任,推深做实督查考核,积极营造良好舆论导向,坚实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不断推动高品质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高品质平安淄博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鹏飞主持会议并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副区长、临淄公安分局局长孙胜利通报了2022年度平安临淄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