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 2023-03-2514:4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周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区政协主席张召才,齐鲁化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办公室主任杨晓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重点抓好高质量发展、加强国防建设、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统筹做好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对照全年工作序时进度安排,逐项梳理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全面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党校办学质量,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作用,助力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传家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选准课题、摸清实情、用好成果、形成机制,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手段,不断深化拓展宣传宣讲的深度、广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宣讲任务,加快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