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 2023-06-0315:2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周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区政协主席张召才,齐鲁化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晓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和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对“鲁蓬远渔 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做好新一届中央财经委员会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战略谋划,增强系统观念,推动协同落实,加强学习调研,一以贯之落实好国家发展战略。要完善新发展阶段的产业政策,把扩大内需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开放合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和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把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不断完善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联合攻关机制,在把握大局中抢抓新机遇、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加强审计领域战略谋划与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正确把握重大国家安全问题,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