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6-0709:2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5日至6日,“数字赋农 产业升级”2023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大会暨国家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学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旨在打造数字农业发展经验、共享数字农业发展成果的新平台,推动数字农业发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陶吉寒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作主旨演讲。

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顾问、国家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名誉理事长梅方权等4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报告。5日下午,在学术研讨环节,分设2场平行论坛。在“国家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学术研讨会”分论坛上,嘉宾们围绕“数智热作及其实现路径探索”等主题充分交流;在“农业农村局长数字农业论坛”分论坛上,德清县、苏州市、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

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先后到纽澜地(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产业中心、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农村研究院(淄博)、淄博市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淄博市数字农业农村改革创新工作情况。

本次大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指导,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农村研究院(淄博)、国家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和淄博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来自全国70多个单位380余位专家学者,淄博市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