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残联
标题: 临淄区残联机构概况
索引号: MB2895805/2015-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7-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残联

临淄区残联机构概况

发布日期:2015-07-20
  • 字号:
  • |
  • 打印

    1990年4月,成立临淄区残疾人联合会,隶属民政局,理事长由一名民政局副局长担任。1999年12月,残疾人联合会从民政局分离出去,成为独立的是新型的事业团体,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各项业务和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承担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设主席团、执行理事会。

    临淄区残联是主管全区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组织宣传、文体、信访等工作的区政府工作部门。现有内设机构五个科室和一个下属事业单位。五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康复科、教育就业科、组织宣传科、行政许可科。下属事业单位: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