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残联

 

 

各镇(街道)、齐鲁石化公司及相关单位:

为确保我区2018年度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及精准康复服务顺利实施,并保障我区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1. 实施目的

    为保证我区残疾人生活无障碍、出行无障碍,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2. 考核小组成员

      考核小组组长:崔谦,副组长:边成江、徐银花,成员:骆军宝、唐莎莎、何静。理事长崔谦全面负责,党组负责提出绩效考核的总体要求、处理考核中出现的突发事件、考核结果的审核;副理事长徐银花具体负责考核工作事项的安排。

  3. 考核方式

    经研究决定,此项考核按照季度得分,年终总评的办法进行,现将2018年度的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及精准康复服务的考核时间、考核分值、考核标准制定具体的考核明细表,内容见附件,请各单位按照考核标准认真执行。

     

    附件:《2018年临淄区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及精准康复服务考核明细表》

     

                           

                                                                                                                                                                               二〇一八年三月六日

     

     

     

附件:2018年临淄区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及精准康复服务考核明细表


考核

月份

牵头考核部门

考核

内容

考核分值

考核标准

考核单位(科室)

责任

领导

6月份100

区残联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

50

1、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40分)。(1)对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进行入户评估或机构评估达到100%,评估资料齐备规范(10分)。(2)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及时、准确输入精准康复系统(10分),按接受康复服务残疾人数及占有康复需求残疾人比例综合排名量化得分。(3)在区残联专项核查中,评估无遗漏,符合残疾人需求实际(10分)。(4)、镇、街道本级财政投入专项资金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10分)

  2、家庭医生签约残疾人家庭达到100%5分)。

  3、满意率核查(5分)。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对入户或机构评估工作的满意度达90%以上。(电话抽查、入户调查相结合)

康复科

边成江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项目

50

1、制定切合本单位实际的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方案(5分)。

  2、制定项目领导小组、实施细则等规范性文件(5分)。

  3、组织入户调查摸底,需求项目登记详实,查看调查摸底登记表、汇总表等(20分)。

  4、建立改造户基本信息登记确认,公示记录、照片(10分)。

5、按照“一户一策”要求 ,完善改造残疾人需求的档案、资料。(10分)

行政许可科

徐银花

9月份100

区残联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

50

1、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30分)。(1)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10分),按接受服务的残疾人数及占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比例综合排名量化得分。(2)按规定时间报送康复报表、领取辅助器具并发放到残疾人(10分)。(3)在区残联专项核查中,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与需求评估一致,符合残疾人需求实际,服务无遗漏(10分)。

  22018年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10分)。按有需求的残疾人数及占持证残疾人比例综合排名量化得分。

  3、康复服务档案资料齐备规范(10分)。

康复科

边成江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项目

50

1、项目施工改造任务数完成100%30分)。

  2、协调新农村扶贫项目(如改厕)与家庭无障碍改造同步实施(5分)。

  3根据本单位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需求,匹配相关配套资金,得5分。

  4预算支出规范,包括施工、耗材、辅助购置费、适配费等(5分)。

  5、区级配发无障碍器材登记齐全,资料完整(5分)。                                                                                              

行政许可科

徐银花

11月份100

区残联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

50

1、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25分)。

1)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达到82%,康复服务档案资料齐备规范(5分)。

2)在区残联专项核查中,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与需求评估一致,符合残疾人需求实际,服务无遗漏(5分)。

3)镇、街道本级投入资金有保障(5分),按资金总量、所有持证残疾人均额、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均额、资金情况综合排名量化得分

4)《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目录》较区级有创新(5分),其中,分别按项目增加、补贴标准提高、服务流程创新三个方面综合排名量化得分。

5)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培训、宣传、督查等工作落实(5分)。

  2、家庭医生签约残疾人家庭达到100%5分)。

  32018年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5分)。

按有需求的残疾人数及占持证残疾人比例综合排名量化得分。

  5、对2017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督导情况的整改落实(5分)。

  6、满意率核查(10分)。接受康复服务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对精准康复服务的满意度达90%以上,(电话抽查、入户调查相结合,残疾人电话有效)

康复科

边成江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项目

50

1、档案资料齐备规范(受助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前和改造后对比照片及各种表格、证件等),每少一项,扣1分(10分)。

  2、按国家、省任务数录入数据库,内容齐全规范,每少一项,扣1分(10分)。

  3、核对项目任务(含建档立卡改造户)完成情况,完成率100%,得满分,每减少1%,扣1分(10分)。

  4、经费入账、经费支出凭证及相关单据,每少一项,扣1分(10分)。

  5、随机抽查15%受益人进行电话回访,满意率100%,得5分,每减少1%,扣1分(5分)。

6、项目运作机制、技术规范、宣传有突出创新和亮点(5分)。

行政许可科

徐银花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