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及职能
索引号: 12370305MB2310539X/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4-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

临淄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及职能

发布日期:2020-04-08
  • 字号:
  • |
  • 打印

 

(-)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督查、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接待、应急、值班、安全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务公开、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和信息化建设等有关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技术职称及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协助党组落实干部的考察、任用和管理工作,承办干部出国(境)政审;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生育等工作;协助党组落实纪检、监察工作;负责管理权限范围内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的岗位培训,参与从业资格和执业资格管理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结余资金的处置工作;协助落实建筑项目工伤保险工作。

(二)人防工程科。负责全区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对人民防空指挥工程、公用人员掩蔽工程和疏散干道工程进行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已验收备案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和安全的服务保障工作。

(三)人防指挥通信科。负责本行政区域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的建设和管理;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和准军事化建设工作。

(四)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科。负责全区范围内城建档案和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保存、利用;参与建设工程档案移交责任书、城乡建设档案接收证明书的签订、核发;负责城乡建设档案库藏数据的异地备份工作;按照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的规定,参与对工程档案进行验收;负责对档案进行数字化、信息化处理;负责全区地下管线基础资料的征集、建档及管理工作,负责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协调工作、档案信息管理和地下管线信息综合管理系统维护等工作;参与实施城建档案管理和地下管线建设工程执法检查及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编制综合地下管线年度建设计划;负责接收地下管线权属单位废弃管线的报告书;负责地下管线基础信息普查和补绘补测;负责归集地下管线竣工测绘资料;负责地下管线信息系统和共享平台建设;负责并做好地下管线信息系统的日常维护和动态管理工作;提供城建档案和地下隐藏工程等相关档案资料的查询服务。

(五)行业发展科(挂“招标投标科”牌子)。配合落实全区建筑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负责全区建筑业保障服务工作,承担行业统计和运行分析工作;负责指导建筑业企业开拓外埠市场,协调外出承包工程和建筑劳务合作;配合行业企业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组织开展建筑工程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品牌建设,引导企业争创优质工程和优秀住宅小区;负责建筑业及招标代理等信用评价体系;承担全区建筑业、招标代理实时评价和年度评价;负责信用信息征集、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工作;承担全区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的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的保障服务工作;承担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监管的保障服务工作;负责招标代理机构业务指导工作;协助开展评标专家的行为记录工作;配合落实施工企业投标承诺情况。

(六)清欠造价科。承担全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指导建筑企业和建设单位落实劳务用工制度和按月拨付制度,负责职责范围内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与返还工作;参与解决房屋建筑工程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欠薪问题;承担招标控制价、竣工结算文件备案的保障服务。

(七)培训数育科。负责职责范围内专业人员及技能人员的培训考试和继续教育工作;承担相关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负责指导建筑业“农民工业余学校”的创建工作;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做好全区建筑业QC、工法、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科技质量管理的保障服务工作。

党支部。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