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索引号: 12370305MB2310539X/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

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 字号:
  • |
  • 打印

20085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这场破坏力惊人的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后每年512日被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的关注,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灾害无情,但不能束手无策;学习应急知识,有利于提升 自救与互救的能力。

在第13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了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社会群众遇到危险时的自救能力和安全疏散的意识,临淄区住建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晏婴公园志愿给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并进行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宣传。针对我国近几年的发生的灾害情况,重点是关于地震、雷击、火灾、溺水等灾害的预防与应对,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