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MB2310539X/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3-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防办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31
  • 字号:
  • |
  • 打印
  文号:

根据临政办发〔201120号文件的要求,按照《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省政府第225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鲁政办字〔201071号)及《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年度考核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的要求我办对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现将总结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

2010年伊始。为了做好本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相关事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二、健全规章制度。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制定了《值班室制度》、《信息安全保密制度》等有关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小组,由分管机关的王广山副主任担当小组长,办公室和其它科室的有关人员任组员。规定目标,责任到人。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专人负责,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0年度中我办共发布信息10条。其中主要是其它方面的信息10条。在信息公开中我们把握的原则是:及时、公开、真实的向社会和公众发布。同时还向社会公布了我办的地址、监督电话,每天由专人全时守听,受理公民申请,并及时回复处理。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做了不少工作,但还存在很多不足:一是2010年以来需要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二是对新形成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更新速度较慢;三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比如说涉及人防工程方面的一些资料以及大类图纸,由于种种原因,至今还没上网公布;针对以上情况,我办对政务信息公开将做进一步的明确与细化,逐步提高我办的信息公开工作。

五、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1、加强各类政策法规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全办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调动全办人员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活力。

2、加强政府信息的采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和时效。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建设,增强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网站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