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1-03-08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效能,切实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结合财政实际情况,制定2021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强化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促进财政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发布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系列文件,《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以及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要求等。财政领域重点工作信息公开。

三、参加人员                                

 全体干部职工

四、培训要求

1.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办公室牵头负责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2.局各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