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17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财政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培训内容

1. 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相关政策文件等。

2. 财政信息公开基本操作规程,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

3. 主动公开的范围、内容及考核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

三、参加人员

全体干部职工

四、培训时间和方式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适时组织。

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主要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