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省、市财政局来我区调研电子票据系统管理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省、市财政局来我区调研电子票据系统管理使用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5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省、市财政局及博思软件工程师一行来我区对非税收入和票据管理系统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通过座谈详细了解我区非税收入和电子票据使用情况以及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到齐都医院和稷下街道针对开票软件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对于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浏览器、红字冲票、uk到期提示等问题,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软件工程师现场解答,对于当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省、市财政要求博思软件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改进,保证系统安全高效流畅方便好用。

财政电子票据,是指由财政部门监管的,行政事业单位、具有公共管理服务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在依法收取政府非税收入或者从事非营利性活动收入财物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是以电子数据形式表现的无纸化财政票据。

财政电子票据减少纸质票据使用和保管环节,大大降低票据管理成本;解决了电子缴费、自助缴费方式下,缴款人取票困难的问题,提升便民服务和降低社会成本;每一笔收款业务对应一张电子票据,解决了纸质票据对账难、易出错的问题,有利于加强财务规范和内部监管;电子票据采用签名防伪机制,具有唯一性、防篡改、防抵赖等特性,彻底避免假票;电子票据自动核销,解决了纸质票据核销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