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运用信息化手段 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水平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运用信息化手段 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1-12-29
  • 字号:
  • |
  • 打印

随着《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和财政部预算一体化的全面深入推进,临淄区财政局不断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通过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升级,实现了资产业务全链条无纸化办公,大幅提升了资产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网络平台运行,实现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在财政局内部、部门和单位间共享共用和动态即时传输。

一是网上办公提升了审批工作效率。只需要点击鼠标,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业务申请和数据上传,将每月的存量资产和变动情况等信息数据及时、完整地上报到财政部门。二是实现数据共享和动态监管。财政局各业务科室可以根据分管单位的不同设置权限,通过系统查询,了解掌握单位资产购置、报废及出租出借等使用情况,动态监管业务流程并有效实施绩效评价。截止2021年12月,通过资产系统办理的资产购置审批184笔,金额2501.42万元;资产处置审批55笔,金额3164.51万元;公务仓累积调入72件通用设备,价值16.76万元,累计调出69件通用设备,价值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