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
标题: 心无旁骛攻主业,聚精会神担主责 ——区国资局确认公布出资企业主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08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财政局

心无旁骛攻主业,聚精会神担主责 ——区国资局确认公布出资企业主业

发布日期:2022-01-11
  • 字号:
  • |
  • 打印

2018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凡是成功的企业,要攀登到事业顶峰,都要靠心无旁骛攻主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区国资局进一步强化区属国有企业主业管理,积极引导区属国有企业突出主业发展,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印发《关于印发临淄区区属国有企业主业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区属国有企业主业一般不超过3个(小型企业原则上不超过2个)。

近期,各区属国有企业根据其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规划,结合内外部和发展实际,申报了确认主业方案,经区国资局审核确认后在区政府网站进行公布并将根据企业发展实际进行动态调整。

下一步,区国资局将进一步规范区属国有企业投资行为,严控企业非主业投资,避免盲目扩张。同时,积极引导企业优先向主业配置资源,加大主业投资发展力度,围绕主业加大研发创新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新动能,进一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